個人簡介太死板?臉書添「趣味問答」促進互動

02
好友分享:

 

個人簡介太死板?學歷、工作、年紀這些資料無法真正認識一個人,許多交友軟體會用不同方式讓陌生人迅速理解他人的興趣、人格,「趣味問答」就是其中一種方式,臉書在最近新增「趣味問答」的選項,讓用戶可以透過問答,讓不同朋友更快認識你。

04

 

05

臉書希望用戶在關注文章、影片、照片的時候,也能增加與朋友之間的互動,多發表一些動態分享與回覆或是進而拓展新關係,這次新增的「趣味問答」提供不同的問題,讓用戶可以回答之後,呈現在個人頁面上,你所有回答的問題都會被統整至一個框框中,讓朋友可以迅速瀏覽~

◎如果可以生活在任何電影場景中,我會選擇……
◎會讓我抓狂的情況是……
◎我小時候最喜歡做的事是……
◎如果我有五個小時的時間消磨,我會……
◎歷久不衰的經典舞步是……

02              01

科技網站《TechCrunch》指出,這樣的問答讓人想起臉書最近收購的 iOS 應用程式 tbh,該程式也有類似的趣味問答。《The Verge》網站則認為,這是因應使用者在臉書上動態更新大幅減少所做出的應對措施,臉書向《The Verge》的聲明中提到,他們對於利用投票和問答建構社群的方式感到相當有興趣。

實際觀看這些問題似乎讓人覺得有些無俚頭,臉書的使用者是否願意使用這項功能仍是未知數,因為多數的臉書本質上不是交友網站,趣味互動能否增加朋友間的互動?目前看起來,光是臉書強迫用戶在回答問題後分享動態貼文,這項限制或許就讓許多人不願意使用,是否又是一個如同限時動態一樣,被移植進臉書卻遭到使用者棄用的功能呢?有待我們繼續觀察。

 

網路行銷電商

好友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