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壢事件40週年 民進黨推戶外解謎遊戲

600 2257035 1
好友分享:

民進黨青年部今(17)日在中壢角礫咖啡召開「青新桃城季」宣傳記者會,推出「中壢事件四十周年」紀念活動,不僅有2天動態的戶外解謎遊戲,還有室內靜態的名人座談,分享「故事」如何凝聚在地意識及如何重構歷史二維向度並贈送電影票,號召青年傾巢而出,一起瘋家鄉。

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表示,桃園人口平均年齡38歲以下,為六都之中最年輕的城市,擁有較多實驗與彈性的空間。年輕的城市更應該重視過去歷史的重構與分享,認識在地歷史有助於自我認同的型塑與文化傳承,鏈結起新生代與土地環境的斷裂記憶。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何孟樺進一步表示,本次推出青新桃城季,希望透過趣味的解謎遊戲結合在地歷史事件,以城市作為故事的載體,注入青年的活力,並為地方創生投入新契機。

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表示,中壢事件是民主運動的起點,當時他正值30多歲,見證青年世代如何在保守風氣中嘗試掙脫權力的箝制,並在中壢事件之後,前仆後繼地投入政治。在風起雲湧的七零年代,長期致力於紀實民主運動的攝影師邱萬興自高中起也從未缺席,非常樂見青年用多元的方式親近公共議題,歡迎大家本週末到「中壢藝術館」參加中壢事件40週年「狂飆的年代」學術研討會,一同開啟地方風采對話視窗,凝聚在地新方向。

在地青年團隊「A5遊戲工作室」負責人呂權哲表示,製作遊戲就像拍電影一樣,不僅能突破時空的侷限、打造真實場景,任何人都能是拯救民主的主人翁。在有限的時間內親身體驗劇情,一步步了解中壢事件發生的脈絡,並由自己來創造結局。

何孟樺最後表示,本週適逢中壢事件40週年,青年部用活潑的方式貼近青年,縫合起世代距離;同時,週末白天在中壢藝術館有「中壢事件研討會」,晚上青年部則安排「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」特映會,歡迎青年來到中壢,貼近城市,聽見故事

好友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