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邏輯測驗】圖中的貓正在「上樓梯」還「下樓梯」?原來正解是….兩派網友吵翻了!

10
好友分享:

請問圖中的貓咪,正在下樓還是上樓呢?

最近網路上瘋傳著這套「圖像邏輯題」,這道看似簡單的題目卻難倒了百萬網友!這套題目一釋出,立刻分出「上樓梯」與「下樓梯」兩派網友!全球網友都吵翻了!

而這道題目不僅是靠直覺判別,其實是很有邏輯性的!真正的答案可以從樓梯版面、光影、和貓咪的習性來推論!而正解就是….

11 1

圖中的貓咪正在下樓!你答對了嗎?以下就來看看為什麼吧!
11111

首先,由「樓梯結構」來分析,把樓梯分為前緣(Nose)、踏板(Tread)以及豎板(Riser)來看,這張圖中,可以看到樓梯的前緣和豎板處,所以可以判斷這張照片是「由下往上」照、進而推斷貓咪正在下樓,因為若貓咪在上樓,圖中樓梯只會看到踏板處。

12

圖中的樓梯,看起來應該是這樣子:
13

但這時就有網友說,圖片中樓梯上疑似「前緣」的橫條,可能只是木板的裝飾!但請仔細看樓梯與牆壁的接角處,可以看到淡淡的陰影。之所以會有陰影產生,是因為圖中的橫條並非裝飾,而是凸起的前緣所致;所以如同上一段的論述,可推斷這是一張貓咪下樓照

14

除此之外,再由貓咪的動物習性來判斷,貓會用尾巴來平衡身體,上下樓梯時尾巴會「與行進方向相反」,也就是說,貓咪在下樓時尾巴會往上。
15

上樓時尾巴會往下,所以若是下樓,下垂的尾巴便不會在圖片中顯示出來。根據種種跡象,可以推論這張圖片中,貓咪正在下樓梯。
16

原來如此!這道看似簡單的題目其實並不只是靠感覺判斷,而是處處佈滿了線索呢!真是太有趣了、快分享給朋友挑戰看看吧!
17

 

 

好友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