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C產品回收率低 手機回收再利用促進循環經濟

05
好友分享:

(關鍵字: 台南3C產品、台南家電用品、台南文具用品

3C產品回收率低,手機不斷更新出新機種,根據近10年統計,銷售出8115萬支手機,但僅回收2760萬支,回收率僅有34%;環保署促進資源循環,鼓勵民眾將家中廢手機帶出門回收,訂定每年10月為手機回收月。苗縣環保局指出,10月期間,民眾帶著要回收的手機,到環保局3樓廢棄物管理科,可獲一組抽獎序號,登入活動網址,獲得抽獎資格,就有機會抽到iPhone。

苗栗縣環保局秘書蔡政勳分析,3C產品價值偏高,手機使用有每個人的回憶,若不再使用會習慣將手機當備用手機,若手機資料沒有清除,回收擔心資料遭外洩,民眾對手機有「情感依賴」。

苗縣環保局指出,廢手機內含稀有金屬,再利用價值高,回收手機可促進循環經濟,藉由活動提倡「循環經濟」正確觀念,汰舊換新的同時,將廢品發揮到最大效益。手機回收拆解後分成塑膠、金屬,其中金、銀等是可以回收的項目,也有微量金屬,銦、銣等成分,有回收價值,若隨意棄置,會成為汙染來源;手機在後端回收後的產值,約有70到80元。手機回收管道,可到超商、電信業者、通訊行、清潔隊與回收業者。

環保局指出,可以回收的3C產品有手機、智慧型手機、平板電腦、筆記型電腦、桌上型電腦主機、螢幕與鍵盤等。一般來說,螢幕回收價格約有50到100元。主機則是100元到150元。

環保署推動10月為手機回收月,苗縣環保局幾乎每天有接到民眾詢問電話,現已經回收30支手機,還有民眾一次拿5支手機來回收,回收的手機有傳統型、也有智慧型手機。

苗縣環保局指出,為讓民眾更加知道手機回收月相關活動,10月19日上午在苗栗市7-11府前店舉辦兌換回收,屆時將手機帶來回收,除了有抽獎序號,也有環保局提供的文宣品。

台南3C產品、台南家電用品、台南文具用品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4/4098614

好友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