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溫對策 涼感持久祕密在材質

06 2
好友分享:

冷凝墊 台南 五金

6/1起全台將啟動夏月電價,悶熱高溫的天氣讓人心情鬱悶。市面上涼感商品五花八門,如何挑選商品才能享受持久的涼感功效?TENDAYS林文星表示,高彈性纖維具有高度Q彈特性,能減緩腰酸背痛的產生,透氣通風的結構設計,使用時可達到快速散熱的效果,涼感舒適不悶熱。

HOLA特力和樂表示,目前市售涼感墊絕大多數為天然材質的麻將竹、植草纖維以及填入各式涼感膠的冷凝墊,後者近兩年受到消費者青睞,銷售連年提升。其中透氣網紗有效提升熱氣透氣效率,是增加涼感效果不可或缺的關鍵設計。

 

 

 

 

根據紡拓會之機能性暨產業用紡織品認證與驗證評議委員會FTTS-FA-019標準,經檢測如針織物≧0.130即符合Q-MAX瞬間涼感值。Q-MAX意指瞬間接觸感溫,模擬人體接觸織物時,皮膚表面瞬間熱量流失最大值,透過熱效應測定儀測試,記錄感測數值,計算出溫度瞬間熱流失量。

另外,統一時代百貨祭出「上班族生活搜查線」,祭出居家換季大作戰,以涼被、風扇、家居服3招力抗電費高漲,並推出清爽美食,以三大陣線振奮小資族工作士氣。

1805291049451758
21 PLUS雞肉溫蔬菜餐搭配台茶12冰紅茶,清爽解膩。(統一時代提供)

近期涼感商品以夏季涼被最受青睞,電風扇是省錢又環保的季節家電,消耗的電量只有冷氣的1/20,家居服材質乾爽舒適,擁有極佳吸濕及透氣性,可以解決悶熱提升睡眠品質。

現代人工作壓力大、生活作息不正常,為了快速方便餐餐幾乎以外食為主,以致陷入高熱量和高油脂的陷阱中。夏日輕食料理能讓上班族外食也能吃得健康安心,低卡且配色繽紛的多樣蔬菜,讓人食慾大開,解決夏天沒食慾的煩惱,和油膩又沒營養的NG飲食說掰掰

 

 

02 3

好友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