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鐘53/黃子佼爆引退?看看菲哥、舜哥…「我最不精緻」

變壓器回收,電子零件回收,線材回收,廢手機回收
好友分享:

(關鍵字:變壓器回收,電子零件回收,線材回收,廢手機回收)

黃子佼、LuLu(黃路梓茵)師徒檔今年靠歌唱比賽節目《希望之星》,入圍金鐘53「綜藝節目主持人獎」。說來奇妙,黃子佼上回奪下金鐘獎,同樣靠音樂類型的直播節目《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》,還讓他正式升格「五金戶」,照理講,無論音樂題材還是直播模式都已難不倒他,但黃子佼卻說:「《希望之星》的結構比《榜上榜》複雜多了,主持起來至少難了5倍。」他也自認,相較其他入圍主持人獎的張菲、許效舜、馬世芳,「我們最不精緻」。

變壓器回收,電子零件回收,線材回收,廢手機回收

附件板回收

《希望之星》用不敗的歌唱選秀題材,及現今流行的直播元素,再加上開放網友隔空即時投票,構成節目龐大又複雜的結構。黃子佼分析,「《榜上榜》比較好做,因為來的嘉賓都是專業藝人,他們就知道分寸嘛,我們稍微使個眼色,他們就知道時間不足,要講快一點」。但《希望之星》以素人競賽為主,黃子佼坦言最難處理的就是時間掌控,「《榜上榜》偏綜藝型態,歌手如果沒唱完就算了嘛,可是比賽不比完不行」,如何掌握時間,讓每位選手公平發揮,並在兩小時內有結果,成了他和LuLu最大課題。

變壓器回收,電子零件回收,線材回收,廢手機回收

「時間掌控」對走跳演藝圈30年的黃子佼來說其實不難,但他用心良苦,選擇將這關鍵收尾交給徒弟LuLu,「你要我15秒內做ending,我們其實習慣了,我故意讓LuLu練習,是讓她能有一個全新的挑戰,所以這次能夠一起入圍,我真的覺得很開心」。然而,節目選擇直播便肯定無法避免突發,《希望之星》短短1季以內,就遇上了硬體壞掉、連線凸槌、評審跌倒、歌手忘詞等等情況,黃子佼笑道:「評審評比只要看起來舒服就算技術過關,但我只能說,我們在現場是兵荒馬亂。」

變壓器回收,電子零件回收,線材回收,廢手機回收

或許直播的真實感能成為最自然的效果,但金鐘獎講求專業,黃子佼自認面對其他四名對手,「我們最不精緻,一下凸槌、一下斷線,我們主持的狀態也沒有辦法達到『字字珠璣』,比如說選手還沒準備好,我們也只能硬拖時間,我們不精緻,但我們很真實」。能否敲響金鐘就看評審口味如何,但在黃子佼心中,對勇於跳出舒適圈的LuLu已備感欣慰,因為《希望之星》的誕生,其實是黃子佼建議LuLu跳脫舒適圈、嘗試新挑戰,「我覺得藝人應該要隨時接受挑戰來活化腦子,否則當你感到很安全時其實很危險」。

變壓器回收,電子零件回收,線材回收,廢手機回收

黃子佼更自爆主持工作持續近30年,也碰上了職業倦怠,「有時候會有一種『吼!又要上台、又要訪問他、又要開會,甚至會覺得『看安室奈美惠引退好羨慕,我能不能倒數一年,做完這幾場就退出』」。好在,黃子佼在今年多了新身份,近期不僅忙著備戰金鐘還要一邊錄製新歌,預計年底推出個人首張專輯,雖然讓他忙到整個9月僅僅休假1天,但也甘之如飴:「突然間開始做唱片,整個人又活過來,像我進錄音室真的戰戰兢兢耶,但我很開心在這個時機做這樣的事情,因為當主持人當了30年,真正的職業歌手卻是現在才開始,有一種活過來的新動力,去做我所有的工作。」

變壓器回收,電子零件回收,線材回收,廢手機回收

好友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