罕見生菜組成百寶盒 視覺、口感雙重饗宴

9
好友分享:

日本人愛吃沙拉,為了讓生菜蔬食能吃出更多變化,有業者專門使用罕見獨特的食材,或是在料理刀法上有所堅持,讓蔬菜保持原有風味,讓生菜沙拉吃起來更美味。

到餐廳吃飯,點一盤蔬菜均衡一下,不過這道義式熱醬沙拉相當特別。打開百寶盒,裡頭色彩繽紛,使用了15種蔬菜,除了新鮮度沒話說,食材的種類也很講究。

到底是什麼蔬菜這麼獨特,百寶盒裡放了被稱為「月光」的百合根,吃起來脆口汁甜;還有相當健康的羽衣甘藍,店家特別選用造型像是珊瑚的種類,增加視覺觀感;以及近年來相當具有話題的蜜桃蕪菁,外皮用手就能剝去,裡頭吃起來香甜,口感有如水蜜桃。

而店家說,一整碗裡面最有來頭的,就是這根長得不怎樣的紫芋。店長上山下海終於尋覓到的紫芋,磨成泥後有如麻糬般Q黏;而店內還供應了關東煮類的熱食,用的是有著黑黑外皮的白蘿蔔,口感扎實、久煮不散;以及高甜度的水果白蘿蔔,熬煮後還能保持清爽脆度,讓蔬菜吃起來更多變化。

吃生菜沙拉最重要的就是不破壞食材原有美味,這間餐廳為了保有蔬菜本身養份,對刀工有著特別的堅持,葉菜類一律一刀劃過,減少切面,讓水份不會過度流失,甜椒則是控制在7至8公釐才會有最佳口感。最特別的是文具店裡竟然也有沙拉能吃。
銀座老牌的複合式文具店,利用水耕讓青菜生長,成熟後直接送到樓上餐廳料理,鮮度百分百,讓都市人也能輕鬆吃到剛摘下的脆綠菜葉。

 

2 2

好友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