燈具清潔不麻煩 但用水就GG了

30
好友分享:

過年大家都忙著大掃除,由上而下的清潔步驟才能有效率地打掃,但民眾往往怕麻煩,跳過燈具清潔,直接忽略它。

Homebox好博家行銷部經理黃愛龍表示,燈具累積1年的灰塵很是嚇人,有的民眾為了快速清潔,會把燈具拆下來直接用水清洗,但因燈具含有多種金屬,與水接觸後容易生鏽變色,影響外觀,生鏽變質也會造成安全問題。

16

舞光 23W螺旋省電燈泡

 

不同材質的燈具,清潔重點不同,黃愛龍提到,像水晶可以先用除塵魔撢這類工具,將燈具上灰塵撢掉,接著手戴布手套擦拭水晶表面即可,若向上設計的燈頭,也別讓燈泡空著,以免造成燈頭堆積灰塵或昆蟲,再重新裝置燈泡時很容易造成走火,室外燈尤其更要特別注意避免。

若燈飾已老舊,也建議更換可調光調色的LED吸頂燈,可變換居家情境氛圍,傳統燈泡光衰嚴重,昏昏暗暗,也剛好利用除舊佈新時機一併更換成LED燈泡燈管,讓家裡明亮好運一整年。

 

9 1

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new/realtime/20180211/1290997/

好友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