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龍頭為什麼叫水龍頭? 這座觀光工廠報你知

變壓器回收,電子零件回收,線材回收,廢手機回收
好友分享:

(關鍵字: 變壓器回收,電子零件回收,線材回收,廢手機回收)

彰化縣是全國水五金產業重鎮,為了讓在地民眾及世界各國更深入瞭解水龍頭、台灣水五金產業的故事,台灣新吉利衛浴設備股份有限公司耗資7千萬,在秀水鄉打造台灣第一座以介紹水龍頭為主題的觀光工廠「水銡利廚衛生活村」,近日已通過經濟部觀光工廠評鑑,成為彰化縣第12家觀光工廠。

 

在「水銡利廚衛生活村」可以看到相當於一層樓高的世界最大水龍頭建築物造景,觀光工廠裡主要以海底世界為設計主題,透過介紹水龍頭的由來與製程、水五金的典故與特色、水資源3D數位互動體驗、八色水龍頭DIY體驗、水龍頭裝修體驗等,讓民眾瞭解水龍頭為什麼叫水龍頭、什麼是水五金產業,並透過創意龍頭聚落,讓民眾瞭解水龍頭是如何製作,及藉由8種顏色,DIY組裝一支屬於自己獨特的水龍頭。

變壓器回收,電子零件回收,線材回收,廢手機回收硬碟回收

至於「水龍頭」的由來,相傳「龍生九子,各有所好」其中6子是蚣蝮,頭以獅而尾像龍,是水中的猛獸,性好水又善飲,又稱吸水獸,古時多立於橋梁的柱頭上當橋柱,終日與水為伴,或為屋頂或為地板的龍形排水口的圖飾。所以稱為水龍頭。簡單地說,是水龍 + 龍頭 = 水龍頭,就是「水的出來處」,用來控制水的流止。

彰化縣水五金產業位居全國產業鏈重要地位,其中水龍頭製造海內外,水龍頭不單單僅運用於廚房、衛浴設備,酒吧檯上也有彰化水龍頭。縣府為扶植傳統產業提升產能、品質,除積極爭取中央政府經費補助、技術指導升級、規劃田園生產聚落外,更積極輔導產業多角化經營,轉型成立觀光工廠,讓民眾透過參訪過程,更加認識工廠實際作業流程。

變壓器回收,電子零件回收,線材回收,廢手機回收

詳細資訊請洽「水銡利廚衛生活村」網站,或電洽(04)7682712,從今天起開放參觀,營運時間為上午9時到下午5時,週三為公休日,試營運期間,每日暫以預約人數100人為主,地址為彰化縣秀水鄉下崙村育民巷2號。

變壓器回收,電子零件回收,線材回收,廢手機回收

好友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