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港工業風!五金行內的咖啡店

百貨五金行,五金行
好友分享:
「之前我對咖啡完全沒概念,不曉得超商或者是咖啡館的奶泡究竟差在哪裡,但是我的第一杯拿鐵,就是在野棧咖啡喝到的,從此開啟了我對咖啡有著不同思考的層次。」沒有任何專業知識背景,從高職畢業後的黃黎瑢,大學為了半工半讀,找到了蚵仔寮漁港旁的野棧咖啡,但是在面試之前,認為穩定度是沖咖啡最核心的老闆,要求必須先通過一項「金牌測驗」才願意收學生,底下墊一張面紙、放一罐金牌啤酒瓶、接著用手沖壺注水,水柱拉到最高、最細,直到達到表面張力時收水,瓶身濕醜一、斷水醜二、面紙濕醜三,就直接不及格,必須花費一個月的時間練習才能通過測驗,進而學習下一步的各種咖啡知識。
百貨五金行,五金行
愛喝水 電動抽水器
在野棧工作3年的吧台,總是有些在意客人會認老闆、只和老闆點咖啡,「人不一樣沖出來的味道就不一樣」雖然自認為已經把咖啡煮到一個水準之上,夾雜著挫折和挑戰的契機,剛好認識大鼎五金行的店長,適逢他們要遷移店舖,本來就有設置一個要給廠商泡茶聊天的空間,聊一聊就成了咖啡館進駐的機會,2014年底從野棧出來籌備、2015年初開幕,「五金咖啡」誕生了,這個吧台全部都是手工打造,為了融入五金行,要走的就是最道地的工業風,所以裝潢全部都是從這間五金行叫料、製作,因此走進來這個空間,並不會有兩間店差很多的衝突。
有著野棧老闆的支持、又存下一筆錢,黃黎瑢大三就出來開自己的五金咖啡,雖然佔地狹小卻是五臟俱全,除了備有各式咖啡豆的選擇之外,無論義式、手沖、虹吸、愛樂壓⋯⋯,各種沖泡方式設備皆齊全,甚至近年來火紅的氮氣咖啡,機器也正在試驗中。

百貨五金行,五金行

店的位置就在台17線上往北方向的右手邊,來往車潮很多,許多往返岡山和右昌的上班族,停紅燈時看到招牌,好奇就會走進來點一杯咖啡,後來包含梓官的在地居民也漸漸曉得。咖啡店從早上7點就開門,除了讓前往上班途中的客人,早晨能夠享用咖啡,也剛好符合了客人來五金行補料件、八點要趕去工地的時間,「有很多的客人都是忙到一半,剛好外出,進來很快地喝一杯咖啡補充精神,再繼續忙碌。」主推外帶吧台的設計,正是符合在地人短暫休憩的空間,靠在吧台喝一杯義式的高度剛剛好,期望大家到店裡都能感受到心情愉悅和振奮人心。

百貨五金行,五金行

好友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