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具店之子沈軾榮 帶領40年老牌製造業雙軌並進

25
好友分享:

台南 五金百貨 推薦,文具禮品,製造業

台南出身長大的沈軾榮,父親賣文具禮品創業,文具之子,擁有美國南加大MBA、惠特爾法律學院博士,第一份工作是加州執業律師,很難想像學經歷都與電子業無關的他,在42歲接班新金寶集團後,品牌、代工並進,切入3D列印、服務型機器人、也拿下電器公司Dyson大單,讓40年老牌製造業走出一條不同的路。

沈軾榮是新金寶董事長許勝雄的大女婿,42接班集團,一年有超過1半的時間在飛機上度過,事必躬親,雖然工作滿檔,不過,A型巨蟹座的他,週五到週日晚上一定會抽出時間陪伴家人。

最讓產業津津樂道的就是他對產業變化和眼光精準,2010年電子製造業紛紛西進重慶,但沈軾榮選擇一條不同的路,揮軍東南亞基地,2013年更切入3D列印機,喊出要做自有品牌XYZprinting,不走製造業的代工老路。讓全球創客(maker)印出自己的夢想,就是出自新金寶集團生產的3D列印機。

 

22

BULUSE 8吋 IPAD 平板投影機

採用品牌和代工並進的雙軌策略,在沈軾榮帶領下,新金寶走出代工宿命,「從硬體著手,從軟體獲利」,他計旗下3D列印機、機器人到健康醫美領域,都要打出自有品牌,擴大硬體營收,軟體服務才能獲利。

今年他也釋出,希望3D列印機、服務型機器人與智慧魔鏡等,旗下自有品牌能占營收比重10%至15%,以提升毛利率,將是今年的自有品牌產品營運目標。

 

03

好友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