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吃轉作五金百貨 黃卜文意外一炮而紅

五金,百貨五金行
好友分享:
黃卜文在23年前將自己的海產店轉作五金平價批發百貨,因為囤貨堆至騎樓,怕被偷,兄弟妯娌輪流顧店,意外發展出24小時的五金百貨業而一炮而紅,如今連鎖店已達102家,靠近北區民德國中旁的小北百貨西門店即為創始店。
 五金,百貨五金行
『現貨12H出貨』『一包3入』 鹿唅同款口罩 潮流黑立體防塵透氣海綿口罩可水洗 明星同款口罩
黃卜文2歲時因發燒感染病毒,罹患小兒麻痺,國小克難的跟著母親在延平市場擺攤賣海產,長大後就在北區的西門路民德國中旁開了間海產小吃店,取名為太平洋海產店,後來也連開了5家分店。
賣小吃結交朋友多,有位經營五金批發業的朋友告知黃卜文這行利潤不錯,他就將西門路的海產店收起,轉做五金百貨批發,即為現在小北百貨的創始店。

五金,百貨五金行

因五金百貨的囤貨量大,貨品從屋內蔓延至騎樓,乾脆未設店門,有如路邊攤,黃卜文怕貨品被偷,由兄弟妯娌輪班看顧,顧店時只要有生意上門就賣,意外發現顧客即使半夜也願意消費,發展出24小時的五金百貨業,因此一炮而紅。
小北百貨分店開至4家時,黃卜文遇上事業危機,當時永康中華店發生大火,整間店被燒個精光,那時創業資本有限,他站在大橋上看著殘破的分店,想到要賠的貨款,讓多年努力都白費,難過的眼淚都快掉下來,後來靠著家族相挺,才撐過難關。
小北百貨的業機隨後穩定上揚,分店遍布全台,黃卜文感恩之餘,擔任小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,與會友們一起做善事救濟貧苦,回饋社會。他23日意外過世,有許多基金會善心成員感到不捨,到靈堂向他祭拜致意。

五金,百貨五金行

好友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