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愛送出去!台南第2家實物銀行開張

20191122001394
好友分享:

(關鍵字:台南3C產品台南家電用品台南生活用品

把有用物資送到需要的人手中!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繼9月於佳里區成立第一家實物愛心銀行,昨日在中西區天后里成立第二家溪南分行,預計明年初將在新營區成立第三家,社會局統計,目前較欠缺調理包、肉鬆及清潔用品,民眾常換前3名為麵條、罐頭、衛生紙。

實物銀行溪南分行昨天由市長黃偉哲、社會局長黃志中等人揭幕,社會局指出,符合領取愛心物資的受助者,經社工評估申請需求後會給予點數額度,受助者再依點數兌換等值物資,也會安排社工及志工定期關懷訪視。

黃偉哲表示,有感於目前社會物質充沛,許多食物沒被好好使用,造成浪費,「續食、惜食」及推動公共愛心倉儲計畫,是他上任後推動的重點政策,今年已陸續開辦2處實物銀行實體店面及多個惜食平台,未來會一家一家開,也願與社福團體攜手幫助社會需要幫忙的人。

他說,實物銀行實體店面有如社區柑仔店,將愛心物資結合社會褔利,透過實物銀行轉送給有需要的民眾,作法參考超商採用「開架式」置物架,展示各種食品及民生物品,弱勢民眾可依個人需求挑選合適物資。

社會局指出,目前溪北有176個符合資料,溪南11月1日剛試營運,目前有20戶家戶符合資格,家戶評估期間3-6個月,視急難程度而有所不同。實物銀行除了平時提供弱勢及急難家庭或民眾緊急生活物資外,也視民眾實際需求連結資源,提供多元性服務,今年度截至10月底已收到市價逾582萬2563元的愛心捐贈物資。

社會局表示,實物銀行溪南分行由社團法人台南市ihope愛希望全人關懷協會承辦,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至12時,下午13時至17時,提供米、麵、沙拉油、尿布、奶粉、罐頭和餅乾等多樣物資。

台南3C產品、台南家電用品、台南生活用品
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91122001393-260405?chdtv

好友分享: